春節吃大餐 中醫教你喝漢方茶飲解油膩

家人朋友難得聚在一起,總是免不了吃些好料,如何在吃得開心同時又兼顧健康,中醫推薦漢方茶飲,飯後喝一杯,有助澱粉分解、幫助消化。

「茗熙坊」由3位政大生創辦,與專業中醫師合作,將漢方原來的草本植物,與德國果乾組成茶包,滋味酸甜清爽,也是家人閒聊增進感情時,解渴不可或缺的好夥伴。

採訪報導/劉宜峰、蔡玉萱
攝影/陳立凱
圖/茗熙坊 提供

作業變職業 3政大生創立茗熙坊

茗熙坊主打「養生」、「健康」茶飲,創辦人孫若庭家學淵源,爸爸是中醫師。

大學念政大資管系,大三時,老師要求課堂作業須提出一份商業計畫,將既有的商品做包裝、想行銷,並且參加電子商務競賽,她靈機一動,將原有中藥行的漢方茶飲,透過數位商業模式來轉型,成功獲得不錯的成績。

畢業前夕,孫若庭與同學決定創業「茗熙坊」,從接觸中藥原料、包裝設計到行銷販售,3位沒有行銷經驗的女生,一步步在學習中摸索,自行參與過程的每個細節,在失敗中累積經驗。

東方融合西方 養生茶飲「年輕化」

販售漢方茶飲的點子,孫若庭得到父母的全力支持,她認為喝漢方茶飲調理身體,不只是樂齡的專屬,希望可以透過年輕人的努力,讓養生概念「少齡化」。

茗熙坊認為現代人生活習慣改變,飲食、作息不正常,定期保健是相當重要的,養生觀念不應該是老年人的專利,她們透過包裝、口味的調整,將養生「年輕化」,讓習慣相約在咖啡店的年輕人,喝飲料的同時,也可以獲得健康。

茗熙坊嚴選養生茶  去油解膩新選擇
buy now

親自把關、嚴格控管 茶包食安無虞

茗熙坊茶包的漢方原物料,本來就有中藥行長期配合的合作商,而西方的果粒原料,她們也找到品質佳的供應商,所有茶飲都通過檢驗,證明不含農藥或重金屬。

「除了聞香氣之外,也會看茶飲沖泡後的顏色有無混濁。」而每次商品出貨前,她們都會再細心地一一檢查包裝,確保產品品質。

下午茶店成主顧 客製不同茶包

茗熙坊創立初期,除了網路商場,孫若庭3人也當起業務,親自走遍台北,將產品推薦給下午茶店家,「合作的過程中當然不是第一次就順利。」

「當時真的覺得相當茫然,想努力,但卻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衝。」之後開始陸續談成合作,當第一筆生意成功時,努力的成果,轉化為她們的笑容,她們謙虛說:「成功是因為創業的道路上,有許多貴人幫助。」


商家資訊:茗熙坊
負責人:孫若庭
主打商品:養生茶包
哪裡買? udn買東西 茗熙坊